Tuesday, August 12, 2014

Robin Williams 離開了…一些體會




 

 


 

Robin Williams 離開了。又是抑鬱症。作為世衛 (“WHO”) 認定的第二號殺手,它真的越來越百法百中。這是不幸的。跟第一號殺手「癌」一樣,患者一般在患病初期,他們大都未擦覺。到擦覺的時候,大都已是頗嚴重。

 


 

失去了一位出色的藝人,一位我的演說模仿對象固然萬分可惜。令我更慼然的我真的深深體會到一個人的性格跟他的技能真的是兩回事。相信喺大部分人心目中,Robin Williams 是一個搞笑能手。但偏偏奪取他性命的是抑鬱!真諷刺。

 

要醫好抑鬱症,既要時間又要用藥,成效還有未知成分。所以我們更應 proactively 令自己跟抑鬱無約!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人有唔開心一定有,重點是是尋找方法令自己快樂:

  1. 懂得自我調節對事情的看法
  2. 對事情多加接受
  3. 有問題的時候要多加表達
     
    Robin, 一路好走。你對我的影響是無形、但有實。感謝你。
     
    (21 July 1951 – 11 August 2014)
     
     
    My favourite movies of Robin Williams

  1. Good will hunting
  2. Dead poet society
  3. What dreams may come
  4. Good morning, Vietnam
  5. Mrs. Doubtfire
  6. Popeye
  7. …and many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