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14

要作出改變,首先要「的起心肝」!



最近因為醞釀搬家,但因為此乃家庭大事,加上搬或唔搬都有各自好壞,所以呢幾個仍是心大心細,一時三刻作不出決定。


一直以來為客戶處理他們的內在衝突不少,而自己作決定也頗為果斷。但不知怎地,今次硬係有啲顧慮似的。有一天甚至令我睡不着。那晚我的起心肝為自己做一個 NLP 很聞名的心理治療工具「部分一體化」(Parts Integration) 去深入了解我的內在想法和處理我的內在衝突。




透過治療過程,結果三個字在我腦裡彈了出來:專注集中 (stay focused)持續進步 (continuous improvement)跳出自己的安全區 (step out of own comfort zone)



要作出任何改變,首先真的要「的起心肝」! 係嘅,好多時唔改變一些事,今天、明天都好可以沒有問題,都 OK 嘅。但久而久之,不單自己會慢慢懶惰起來,更甚是當我們「要」作出改變時,卻發現力有不逮!!!   歸根究底,習性唔捨得極可能是致命傷。但最令一個人不能夠得到應有的快樂和成功, 是因為唔知「做嚟為乜! 
 


不論是我的搬遷事件或是日常生活 (抑或是你的那份工),對我來說,只要那個環境能令我專注集中做好自己的工作,讓我可以積極地不斷自我提升;透過那個環境能令我跳出框框,持續進步的話,搬或唔搬都再唔係問題,都一樣咁好
 


每個人都會經歷迷茫、唔知應該點的時候,最重要是要積極面對的起心肝為自己踏出第一步,路就會慢慢走出來。





1 comment:

  1. 「部分一體化」(Parts Integration) 令老師心理上gur咗,咁實際上決定呢?如要幫手,NLPers 一人一箱,好快搬完啦!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