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6, 2014

觀音開庫


 
每年農曆正月廿六日為觀音開庫誕日,相傳觀音會喺呢一天開庫,讓善男信女自行領取。因對觀音尊敬,故謙稱「借」庫。今年的借庫日是星期一晚上至昨日黃昏止。
 
我認識一位朋友每年都會去大坑蓮花宮借庫。他跟我說很開心今年借到三億,是咁多年來最多。我笑問他,知唔知其三億跟港紙的對換率是怎樣,實際是借了多少港幣。
 
教了 NLP 第十個年頭,我發現要令一個人成功或開心,其中一個非常的元素是 work on his/her belief system。只要你能令對方建立他對一件事的信念(例如: 從觀音借到越多庫,今年他的財運就會越多),他自然會讓自己去做一啲野去實踐自己所相信的信念 (i.e. 有財運)
 
所以我覺得有呢啲傳統活動是好的,因為它令好多善信創造了一些希望,令他們可以心安理得也好,多些動力去做好自己也好。
 
雖然我睇報紙話很多人都以為借庫是招財,以為銀碼愈大便愈有財運。其實這張有銀碼的紅紙,不一定指財運,借得甚麼,觀音會自行判斷,例如健康、事業、人緣、財運等。利市內的銀碼不論借多少,都只是意頭而已,不應太執着。
 
話說回來,若然我們是知道觀音開庫其背後的深層意思是源於自己建立的一份信念,咁我們又可否用另一種 more 靠自己的方法去達致同一成果嘅呢?要知道,能作出相應改變達致最終成功從來都是大部分靠自己努力,加少少運氣、一些人為,以對件事和對自己堅信及把持。
 
與其每年去借助觀音開庫去保平安,倒不如自求多福,多加努力,相信自己能夠運用自己的能力以及身邊的人和環境去實踐自己的目標吧!  By the way, 聽聞話問觀音借庫是要還的。咁你又準備比多少「利息」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