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5, 2014

言出必行的人,我比 Like!!!







你還記得自己兒時的夢想嗎? 你可有想實踐的人生目標?
 


身邊實在很多朋友和客戶曾經同我講,我真的很想 XXX,有機會的話我會 YYY。當時講出來的時候,還講到言之鑿鑿。但一段時間之後卻不了了之。當我跟他們傾開偈,問他們為什麼最後都無做到,他們通常都係話,「我真係想,但係﹝下刪三千字﹞! 唉,你唔明㗎喇!」其實我明唔明唔重要,件事有無做到也不是重點,最重要是他們自己要面對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背叛自己對自己的承諾所帶來的失望。
 


由一個希望,到一個決定;由一個承諾,到作出改變, 是要有好多野去配合,也需要很多勇氣。That is why成功永遠都只屬於 Top 1% of the human population.  Personally, 我重來都覺得世界是公平的,成功永遠不是巧合。


 
有一位我曾經 worked very closely with 的客戶 W,她奉獻她的上半生致力做好她的工作,受到上司、下屬以及客戶高度評價之餘,她也得到很多的工作滿足感。一年多之前,她提早退下火線,昨天跟她共進早餐時,她跟我分享,她很開心現在是一個學生,正攻讀一個輔導的碩士課程。同時,她也很享受跟她兒子和女兒相處的時間。原來這些正正是她嚮往的生活。此刻的她,面上是有一份很 glamorous 的光散發出來,很精神,我很替她高興。更令我喜出望外的是,她跟我分享他的兒子上年成功一 take 過考取其會計師考試之後,正當他的會計事業一片光明之際,他決定忠於自己的 passionvision 與直覺,勇敢地 full time set up 自己的網頁,今年年頭開始當上全職插圖師,畫出彩虹 (http://www.jbpcomics.com) 。最令我感動的是,作為母親的 W,她不但沒有反對兒子的 career move,現在還跟她的兒子雙雙享受在家 home office並互相幫忙的日子呢!她還跟我說,見到她的兒子每天努力為自己的目標工作,她很是安慰。我相信,這些畫面、場景與及親子關係真係有錢都買唔到。而她自己,則很努力去上堂、考試、做功課。忙碌但充實,成績還非常好呢!一個有心有力的人去到邊,做啲乜都好,最後都會成功。 This is always a strong belief of mine!!! 所以「Yo, 使乜驚?」



其實工作揾到錢、事業有成固然可喜可賀。Accomplishment背後最後都係為咗開心。,而尋找快樂是有很多方法。


 
W 還跟我分享以下的一段:


當我們年青時,有的是精力、時間和興趣,但沒有錢;


當我們工作時,有了錢,但沒有時間;


當我們退休時,有番時間,有埋錢,但沒有精力和興趣。
 


Time will never be right yet anytime is right time. 


Life is full of dilemma yet reality is always a choice.


 
How you decide to paint your life picture is always up to you…paint or pain, is always a choice of yours!  Maybe it is time to take away your “Yes…But” in your mind and start following your heart!


Note:  For my previous blog writings, please visit: http://weshare.hk/drharrywy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