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15

一分堅持、一份使命


 

最近為一個國際電子品牌於內地的分公司做了兩天的演說培訓。說實在,過去多年,每次在內地做培訓的經歷都是愉快的。主要原因是內地的學員大都非常尊師重道。他們除了會尊稱你為「老師」,我更欣賞他們對待學習的那份熱誠,而令我深深感受到他們十分珍惜能跟你學習的機會。

 

在內地,「培訓」是一個非常蓬勃的行業,當中競爭大之餘,亦存在著良莠不齊,甚至乎混水摸魚的情況。而NLP這科目雖然早在十多二十年前已有行家開始在內地促進推廣,不過也是近這幾年才開始逐漸普及,以及在治療範疇多被提及。至於商業應用,NLP還是在起步階段。

 

基於我和 Kornerstone自合作開始舉辦NLP的認證課程以來,一直都是把它定位作商業及輔導之應用,所以不少客戶也希望我能將NLP加入他們的培訓內容中。而正因為效果顯著,曾有客戶提議把我推薦給他在內地相熟的培訓機構去進一步推廣NLP,甚至舉辦認證課程。對我來說,這著實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

 

近年我眼見香港有不少行家也把基地逐漸北移、致力轉戰內地。而事實是,由剛提及的滿足感到收生率所帶來的知名度以及金錢收入,在內地做NLP培訓實在非常吸引。我有不少畢業生和朋友經常問我為何繼續選擇留守在香港而不主攻大陸市場。我的答案很簡單:香港人需要NLP!!! 

 

儘管很多香港人仍然將進修學習的焦點集中在「快、靚、正、平」等的「即食」課程,而NLP卻是屬於那些「路遙知馬力」的課程,我仍然堅持將我的焦點、心力和時間集中在那些肯為自己的心靈健康以及待人接物下功夫的香港人。跟我相熟的行家覺得我這份堅持有點無謂、有點傻。但教了NLP多年,不知怎地我漸漸建立起一份莫名的使命感,希望香港人能擁有多些開心、少些怨氣;能擁有多些自處能力而不會太受外圍、工作和生活環境影響自己的心情。

 

今年是NLP的四十週年誌慶,同時也是我教授NLP認證課程的第十個年頭。馬年快將過去,羊年將至,祝願大家和自己都能為自己的目標努力、健康快樂、心中富有。而我亦寄望自己能把NLP再推一步、薪火相傳。




轉載自《CThr.hk 中環教室, 12 February 2015
http://cthr.ctgoodjobs.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