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15

在即食的年代被遺忘了的產物 – 有情人


在剛過去的情人節,我收得最多的一個 WhatsApp  信息是這句句子:「情人節快樂不在於你有情人,而在於你是有情人。」

 

在這個超方便、所有東西都要快的年代,發送一個窩心的信息博對方一笑著很容易。問題是,當你收到對方這樣的一個信息時(而這極有可能是一個群發信息),你又會有幾快樂、幾窩心?

 

想問一下大家:  你對上一次寄出一封親手書寫的書信是多久之前呢?

 

其實在不久以前的上世紀八十年代,當互聯網還未出現的時候,寫信、寄信、等信、收信縱然是一件既漫長、又費神的事,但不得不承認,那是一件有誠意又浪漫的事情。

 

正因如此,我由始至終都堅持和致力教授人與人面對面的溝通技巧,以及建立人際關係相關的課程。因為我深信人與人是仍然要有那份 human touch,而不是單單依賴網絡平台去維繫彼此的關係。

 

我很慶幸自己十多年前接觸到NLP,讓我能夠擁有喜歡跟別人溝通的心態以及技巧,讓我能透過培訓和輔導的工作,令更多的人認識和運用它。

 

或許我還是屬於那少數仍然住在山洞的出土文物,相對無限延伸、無邊無際的網絡平台,我覺得面對面的溝通和實體的書信其動人之處,在於那是屬於兩個人的個人親密空間。

 

在這個即食的年代,愛情已變得即興又短暫。若然你的另一半還會花時間給你寫一封手寫的情信或送你一張用文字填得滿滿的情人咭, /她應該是你要好好珍惜的「有情人」。

 

下星期四17號便是年初十五元宵佳節,趁著這日子向你家人和身邊你愛的人說聲「我愛你」吧!

 

 

轉載自《CThr.hk 中環教室, 26 February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