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2

書中還有沒有黃金屋?!

 

 
近大半年真的感到自己進入人生的下半場,從心態到體形都起了細微但明顯的變化。所以我最近正為打好自己的下半場積極作好準備。
上年底有天收到一個電郵,是一個出版社的編輯問我有沒有興趣出一本關於職場的書。 我記得自從我出來當起自僱人士 as trainer, coach and therapist之後,被問及最多的一條問題是:「為什麼你有大好會計師不幹,卻走去做 training 及心理/催眠治療師? 」既然有些人對自己的 career path 有興趣, 倒不如透過自己在職場及自僱廿多年的生涯裡的所見所聞同讀者分享,為他們作為打工仔或有心出來闖一闖的人打打氣,怎樣即使鯁豬頭骨也快樂。這數月不斷跟編輯 bounced around ideas, 也已開始寫作 (好耐都無寫過手稿啦!),為求可以在七月書展出街。但係這個星期忽然收到編輯電郵說因為他們最近做過一個市場調查,發現職場書可能 demand 不大,  因此出書計劃要暫時擱置。 噢,就係咁件事就此完結。
如果你問我有冇唔開心,我會話是失望多過唔開心。失望的不是因為出版社的決定,而是我發現現今社會的閱讀習慣的確是不同了。事實是今天閱讀的確是少了,而閱讀的種類也收窄了不少。當你在港鐵裡,你已很少見到多少人在睇書 (可能在睇 e-book )
By the way,  我仍深信,書中還有很多黃金屋。 請繼續睇書。香港人加油呀!!!  例如最近看畢一本由陳振康編寫的職場書 《上流力 2》,講如何善用人際網絡跟不怕蝕底之心態在職場往上爬。 OK  !!!

Oh well,
既已是事實的事情,多想也沒用。大家都盡了力,唯有樂觀啲去面對個結果。本來用作寫書的時間,現在我可以努力 work on my other projects !  其中一個計劃是 get accredited as a mediator (認可調解員) 可以幫到多啲人 in a different way。已經讀畢所需之課程,現在正在排期等考試。 Wish me lu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